堇咕咕

岸芷汀兰,郁郁青青

【策/乔】最后的信

  反复扒了好几天的背景和大事记,才确定下来想要写孙策和大乔的故事。写的这个文,走得大概的故事线是“光明之海的遇与别”的背景大纲线,内容算是我在反复听他们两个的语音之后的一点感想吧。

  轻微ooc,这篇是正文里的一封信,正文随后发。

吾妻亲启

  因为从来没有想过离别这个问题,所以当这一天这一天真的要到来的时候,想说的,太多,提笔,却又不知从何写起。
  大概是从在海边,我冲破风浪,第一眼看到那个小心翼翼护着怀中明灯的少女开始,我始终漂泊不定的心,有了想要落于一处的念头。
  我朝你伸出手,你把自己的手交于我的掌心,凉凉的,像是澄澈的海水,抚平我的躁动。我愣了一下,因为你对我露出了第一个笑容。
  “守护她”这跟念头在我的脑子里,像疯了一样生根发芽。一生放荡不羁爱自由的江东小霸王竟然栽了,栽在了一个只第一次见面的姑娘身上,生平第一次对女孩子有了想要将其“细心收藏,妥善安放,免其惊,免其苦,免其四下流离,免其无枝可依”的心。

  就在我收服江郡府的第二天,你的族人找到我,说希望将你献于吴都江郡的新统治者,我才得知你那时为何会出现在海边。我真是又气恼,又庆幸,气恼你族人的愚昧,罔顾人心,庆幸你的去往海边祈祷的决定,和庆幸自己没有来得太迟。
  我应了他们的提议,因为那人是你。
  我想昭告天下,你将是我孙策的妻,但又不想让你受一丝一毫的委屈和流言蜚语,我做了一个现在想起都觉得十分正确的决定,我要像海边每个青涩的少年都会经历的一样,追求自己的女孩。
  鲜花,浪漫,牵手,拥抱,耳语,约会等等,等等,被追求,被告白,被求婚,一样都不能少,我的大乔,就应该是这里最幸福的女孩。
  轰轰烈烈的追求和爱情我们有,细水长流的平淡温馨同样也不会缺席。

  口味清淡,不喜酸甜;闲暇时会坐在窗边的矮榻上,倚着窗栏发呆;喜欢火红色的海棠花;喜欢飞檐上风铃清脆的响声;喜欢摆弄瓷质的小玩意;一边嫌弃三小只毛茸茸,一边又细心的打理他们;书架必须是整整齐齐的,要靠着左边放;碗碟喜欢天青色的;睡不醒的时候会有轻微的起床气;畏寒,睡觉的时候喜欢整个人窝在我的怀里;认床,一出门你就睡不好;坐在床上要发一会呆,才会睡觉......
  好多好多,不知道有没有我还没发现的。遇到你之前,我一直不觉得自己会成为一个细节控,可能因为是你,不知不觉就记下了。
  我下面说的你可要好好记牢哦,因为,因为如果你看到这封信了,我可能就不能再继续在你身边帮你记着了。
    睡觉前一定要喝杯温水,不然第二天会胃痛

    你喜欢光着脚踩在地板上,屋子里一定要铺上地毯

    你体寒,以后我不能抱着你,帮你暖手了,要记得把暖炉烧上,不要嫌麻烦

    早饭一定要吃,不能总是赖床,对胃不好

    修剪海棠的时候,要戴手套,仔细别把手划伤

    不能老抱着柚子,它可是越来越沉了,你太惯着它了

    房子周围设的禁制记得定期修缮,有它们保护你,我更放心一些

  ......

  感觉自己婆婆妈妈的,越发向稷下学院的唠叨老头了,不过,我的大乔肯定是不会嫌弃我啰嗦的。
  怎么办,大乔,我好像写不下去了,越写,对你的感情就越浓烈,就越移不动笔。

  其实你不肯多与我说,我也能感觉到,我的女孩,魔道家族最后的继承者,一个令人惊讶,同时又令人忧心的神秘身份,以后的敌人又怎会是泛泛之辈。
  你不愿告诉我,怕我被牵扯进上个纪元遗留下,仍就暗流汹涌的漩涡里。
  但是,我的女孩啊,我是应该为你下意识对我的保护感到欣慰,还是应该为你一时的小迷糊感到无奈呢,我想,应该都有吧。
  你若愿意说,那我便做你最坚固的防线,与你共进退,纵使退无可退,我便用自己当在你的身前;你若不愿说,那我便装傻,你总归是担心我的安危,我不与多言,默默守护你就好。

  如果这次能够平安度过江东吴都的动荡,那我一定要一直赖在我的乔乔身边,寸步不离,以表庆祝。
  要和你一起再去海边看日出日暮,要带你去海上远航,要吃你新学的菜,放心,就算味道不像你本人那么美丽,我也肯定不会说出来的,嘿嘿,还要和你一起做好多好多事情......
  你肯定又要笑我,笑我像个长不大的孩子,但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,谁还不能拥有撒娇的权利了。

  如果......我没能回来,我的女孩,你要记得,你的阿策更希望你活得无忧无虑。
  我会化作天空和大海,守护你的回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阿策书

评论(6)

热度(2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